close

       大家沒看錯我標題確實在探討台南人熱不熱情這碼事。以前總覺得南部人熱情北部人冷漠無庸置疑!但近年來經我實際居住台南人觀察我發現台南人並不如想像中熱情!包括機車壞了也沒有人要幫你,住在外面如果有事情發生別人只是乾笑二聲。台南7-11很制式化店員會看自己喜好要不要跟你聊天,有業績壓力的商店會跟你自動套好關係;生意不好老闆娘會對你很熱情,但是學校跟同事很競爭!你能力不好他就管你去死!我在台南工作過,當時剛進去只不過是個新手,有人問我你會不會弄某樣東西?我秉持著不該直接說不會以免錯失掉學習機會。沒想到台南人非旦沒有因此教我怎麼做還馬上轉頭對其他同事說:這人也真怪我問他會他就說會就好,不會說不會就好!竟然回我應該會!但是我是因為不希望措施機會,結果惹來台南人覺得怪異!也證明台南老同事不喜歡交新同事心理!

      這樣的事情不勝枚舉!就如外縣市雲林或是高雄教授看到你沒錢吃飯或是有某些非學術上面但又很有哲學論點跟人文價值觀值得討論時候,台南人快狠準點出你應該怎麼做!因為那麼做對你好處比較多,雲林人選擇含蓄一點不過意思差不多,比台南人多點人情味因為雲林人喜歡修飾話也會全套帶著你做!台南教授只說出簡單論點不好意思要不要從看自己!高雄教授則是完全有著極高人情味不僅學生沒

錢教授願意掏腰包請客更誇張的是儘管想佔你便宜卻還是會在某些地方讓你覺得他佔得不偏不倚不會吃人夠夠,而且還跟你關係很緊密猶如朋友!

不是高雄都是好人而是比起台南人冷漠的作為高雄人更懂得怎麼吃人以外卻吃得不那麼殘忍!

      看獸醫好了,台南小女孩就是帶著老熟作為。當時沒養貓養隻天竺鼠,養貓小女孩湊過去看說這是天竺鼠耶!但就算被電到也馬上裝作不以為意還回我說:不過是隻老鼠有什麼好!也不管他老媽在旁邊急忙把貓故意湊近天竺鼠看!身旁母親雖有稍微制止但只是笑笑的!遠不如雲林人習慣父母做錯事直接劈哩啪啦罵自己小孩,也不如高雄人還會做表面功夫!我會說台南人真是真性情啊!可是也很冷漠!

      敝人以前從國小到高中在雲林身長從未遭遇過交友困難,每當到新環境或舊環境都會有人爭相跟我做朋友!但是敝人轉學到台南班上有個女生可愛歸可愛卻跩跩的!不過是班上大家的傳單(還不是我私人的)我拜託他稍微從他旁邊傳一下,他硬是搖頭不傳就是不傳只說一句那邊的人看過了就不鳥我了,只因為我跟他坐位旁邊的人沒有干係!換做是高雄或者雲林就算是旁邊坐的人一點也不喜歡我也會幫我傳傳單!你們會說或許那女生本身就是個性跩!但卻不是如此,怎麼說呢!因為他是我們班人緣很好女生的小跟班而以!他跟大家也都算不錯,但也不是非常好(就是都很好但不深交)卻偏偏對我這種新來的特別的斤斤計較,也刻意的抬高自己聲勢!只有在跟他家店買東西他會展露出他那迷人的微笑而以與親切交談。(因為台南人服務業倒是很好?)所以台南人很熱情嗎?我打一個很大的問號

     還有我本身不太喜歡日本,但我觀察到感覺是台南人似乎比較哈日?不知是因為鄭成功還是台南古蹟多點,所以台南人可能是偏於日系文化。如果跟台南人有幸一起工作台南人有些就連想跟大家打交道會因為你跟他實在不對調而光明正大不理你~也就是如果你跟他聊天他會很冷說喔好可以阿~但是沒有熱情感 他也不會因為你常找他聊天就跟你說再見掰掰~因為誰叫你不是他的調調!

台南人性格:嚴謹,拘小節,冷漠,顧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ill8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